12/26
聖誕節的隔一天
看到宜穎姐姐跟阿雯姐姐傳來的msn訊息
"大表姐過世了,扁條線腫瘤本來要開刀,併發腦膜炎"
回不過神來
到公司再次上線跟表姊們確認
是真的,確實是真的

(以下擷取阿雯姐姐的網誌,因為我了解的不多)

大表姐是大姨的唯一女兒、有兩個弟弟
大我4歲(等於大我9歲),是65年次的
一直很得姨丈的疼愛
也是他們家唯一的孫女

腦膜炎
大表姐這一年來一直有白血球過低的警訊
常常出現頭暈、頭痛的情況
前一陣子喉嚨出現白斑
以為是感冒引起的
結果卻一直沒有消除
反而越長越大還化膿
讓她吃得越來越少
也反反覆覆發燒
大表姐好像已經做過檢查
狀況似乎不好
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動刀
大姨他們要她回高雄靜養一下
也安排好在12/28開喉嚨的腫瘤
但前一週回高雄健康情形急速變差
連起身的體力都沒有
需要姨丈抱她
姨丈他們原先是想說都要開刀了
就也沒警覺到需要馬上住院
先在家休養一下體力
12/25那天身體不適到醫院稍微就診之後又回家
然後...就在家中倒下昏迷不醒
病毒已經侵蝕到腦部
腦膜炎...
送醫院急救...最後放棄電擊急救
12/26凌晨就走了

很不真實的一個經過
很不真實的一個真相
手機還留著她的電話號碼
msn聯絡人還有她的帳號
今天下去高雄上香致意
照片裡的她淺淺的微笑
忍著眼淚不敢掉下
大姨交待不能哭
繞到靈堂後面
我們一群表妹表弟圍著她的靈柩
一個原本亮麗大方的人
現在卻躺在一個肅穆的棺木裡
忍著眼淚不能掉下
大姨交待不能哭
在心裡默默的和她說話
希望她一路好走
希望她一切都好

一切都是這麼突然
彷彿不是真的
星期五幫忙三姑大女兒的訂婚
星期天下去看表姐
情緒的衝擊
眼淚的潰堤
好不真實
真的好不真實

思妤姐姐
想念妳
祝福妳
祝福妳在另一個世界都好
沒有病痛沒有煩惱

無常
人生無常



************************
1/2
晚上11點才到家沒多久就要再出門
撘著夜車下台中
跟著舅舅阿姨表姊表哥大伙們一下南下高雄
為的就是送大表姊最後一程

抵達高雄已經是1/3早上六點多天亮了
一進到大堂看著牆壁上播放著大表姊的照片
一張張的播映著搭配著音樂
我的鼻頭酸了
但我忍住了
跟著大家進去看看大阿姨
他待在大表姊的旁邊跟他說說話

八點了
要開始進行接下來的動作了
此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
準備好衛生紙靜靜的坐再位子上看著大表姊的照片
淚水是止不住的流

不過
看到大阿姨 大姨丈 兩個表哥
他們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平靜
或許是已經累了吧

靜靜的看著大表姊
讓他安心無牽掛

說實在
當天我沒有很激動
但是
剛剛看完阿雯姐姐寫的網誌
我停不住了

思妤姐姐
想你淺淺的笑
溫柔婉約有氣質的模樣
你要在另一個世界
快快樂樂吃飽飽身體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