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曹格成功之路 『紋身』是年少時的自卑(圖)

北京新浪網 (2006-11-01 04:09)




  馬來西亞歌手曹格(28日)出席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的『第六屆華語歌曲排行榜』。首次入選,曹格將角逐『地區傑出歌手─馬來西亞』獎,並以歌曲"Superwoman"競爭20大金曲獎。

  一星期打5次架

  16歲那年,家人把曹格送到紐西蘭念書,上學的第一天,曹格就被老外同學欺負,只因為他是華人,結果他以暴治暴。不過,曹格回想起當年的『反面教材』時重申,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當時的心態是:『反正我沒有好輸的,幹脆就打一場,打贏了,他們就不敢再欺負我了。』不甘示弱的曹格跑去學拳擊,之後約欺負他的同學單挑,一個星期可以打上5次架,『我覺得最佳的防守就是攻擊,過後他不敢再欺負我了。』

  以李小龍為偶像

  曹格練武的原動力也來自偶像李小龍,跟同學打架時他覺得自己就像李小龍在國外被人欺負。 他說:『父親也很喜歡李小龍,我小時候常常在父親房間看李小龍的戲。』 除了學李小龍習武,曹格也模仿偶像的裝扮,收集了近80副類似李小龍常戴的太陽眼鏡款式。當歌手前,曹格還特地剪過李小龍式的發型。

  在紐西蘭求學是曹格最叛逆的日子,『我天不怕地不怕,家人說不可以做的,我偏偏要去做。如家人叫我不要開快車,我偏照開,後來跑去紋身也是因為叛逆。那時,朋友叫我陪他去紋身,母親還特地打電話吩咐我不要紋身,我當場就去紋身。

  被評樣醜而自卑

  曹格背後上『CHAW』的紋身,象征了他當年叛逆期的自卑。曹格說:『我以前是個比較憂鬱,不喜歡講話的男生,因為常常有人批評我醜,使我缺乏自信。我不喜歡別人以貌取人,所以希望別人不要看我的臉,看我的背就知道我是誰。』

  曹格脫掉上衣秀出紋身,亮出練得壯碩的肌肉,真難以想象他形容自己在海外念書的時候一度是個大胖子。他說:『我在賣熱狗速食廳兼職打工,邊賣邊吃,加上我又不喜歡運動,結果胖到79公斤。』當了歌手,曹格開始注意形象,多運動,多餐但少量,『減少澱粉類食物,以肉食、蔬菜為主,並定期運動。』

  不怨父母當年的離異

  父母在曹格1歲時已離婚,他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當年的叛逆或多或少也因父母的離異引起。

  19歲是曹格的轉捩點,他開始喜歡玩音樂,跟一群朋友一起寫歌,他說:『覺得自己有點像李小龍,他也是因為熱愛武術,後來拍了武打,還當了武術老師。』

  如今,曹格已不再生父母的氣,『我只是比較早離開家人,其他人則是長大後才離開。我沒有責怪父母,因為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失去他們的愛。』

  雖然曹格曾令父母頭痛不已,曹格說:『我很感激母親沒有放棄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名孝順的兒子。現在父親跟我像兄弟,母親則是我傾訴心事的人。』

  為了徐若瑄退出樂壇?

  曹格手上有個戴了5年的戒指,即他與前女友的定情之物。他說:『如果我不再戴戒指,就是表示我已經找到女朋友。』

  談起舊戀情,曹格說:『是我自己的錯,總是把感覺都收在心里。』于是,曹格跟前女友分手後,仍然戴著戒指提醒自己,要處理好下一段新戀情。

  不過,有報道說,曹格日前聲稱為了徐若瑄要退出樂壇。

  曹格與徐若瑄之前親密結伴唱卡拉OK,成為娛樂頭條,曹格一點也不在乎地說:『都寫得很清楚了。』一點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他坦承,與徐若瑄合唱、拍音樂錄影都讓他『紅了脖子』,並贊她『眼睛水汪汪,很漂亮。』

  至於徐若瑄是不是他喜歡的女生類型?他靦腆地說:『像她這樣的女生應該是很多男生都會喜歡吧?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很認真。』不過,徐若瑄已聲明不會再找圈內人談戀愛,曹格則搞笑地說:『那我10月28日之後就退出樂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