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完全沒有構思  完全是當下我正在跟一個人聊天

突然想打的... ...

他跟他女友論及婚嫁 交往五年了  但卻突然分開

他很難接受 年也過三十了  一個多月  還是走不出來

我聽他說著他的痛苦  我跟他說了這個故事




我記得前幾年我失戀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投入了我就會用盡全心去愛  甚至當作結婚對象(才幾歲我的天 但我真的很認真)

我都是付出很多心力  很多心思去經營感情的

交往了一年多 分開... ...我兩個禮拜  只吃一個御飯糰

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那樣

我每天以淚洗面 怎麼睡都睡不好 半夜一直哭醒  早上一起床 心就好痛

我只能以睡覺來麻痺自己  偏偏睡著了卻一直惡夢  一直反覆起來

我朋友說我那時候很像行屍走肉 我像傻瓜一樣拼命要求復合

跟平常理智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好像變一個人

那時候只靠朋友每天陪我  但是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擔心

回到家我都只能強顏歡笑  然後抱著他送我的玩偶痛哭


直到有一天  對方的老師 找我過去

他跟我說  他覺得對方很像一批野馬  只有我才能駕馭的住

所以雖然學生不應該談戀愛  但是他是少數希望我能繼續跟他再一起的

但他也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也就是我現在要跟大家分享的:


有一具屍體躺在海邊  很久很久都沒有人理他

有一個人走過去  說了一句:好可憐

第二個人走過去  幫他蓋了一件棉被

第三個人走過去  幫他埋起來 並起立了墓碑


到了今世  你或許就是那第二個人  你前世就只做到這樣

所以你注定今世陪他到這裡  這是強求不來的

而陪他到最後的  是最後把它埋起來的那個人




我聽完了  我就哭了  但是我也突然覺醒

我不知道我那一段陣子在做什麼  我身邊的人都很擔心我

但是我一直在強求  我以為我努力就他就會回來

所以我停止挽留  並且開始整頓自己生活


老實說後來我們復合了  而復合後他對我比以前更好

但是他回頭要求復合的時候  我已經覺得有沒有他我的無所謂了

反而是我再考慮是不是要回頭



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現在再現在跟花花經歷一樣的事情

我希望你好好想想  我一直很相信緣分

我不知道前世要做多少事 才可以跟現在的你們相處

所以我很珍惜

但我也不知道我們的緣分到什麼時候  我以我也不想強求

現在很苦  很難熬  很讓人崩潰  很失魂落魄

或許你現在正流著淚

我無法幫你什麼    要靠自己站起來

或許靠時間   或許靠下一個他

但是有時候一些事情真的注定好好  要學會面對現實

我知道很多人這時候都會自己騙自己

但是那只是更逃不出牢籠罷了

那個故事  送給正在為她或是為他憔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