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

我的地盤
我超愛去的地方
跟我家廚房沒兩樣
每個禮拜至少都要去一次的


今天發生了這樣的事
不禁讓我擔心了一下

好險每次去
我都會拖著爆炸跟我去保護我


士林雙狼》隨機擄人性侵 北市首件

更新日期:2007/03/12 16:10 記者:記者陶煥昌/台北報導
一名醫學院女大學生昨在士林劍潭捷運站外遭兩歹徒隨機擄走,挾持到大佳河濱公園輪姦,消息曝光後,台北市婦幼隊說,本案應只是個案,但已引起外界震驚和婦女恐慌,而婦女應儘量避免深夜獨行暗巷。

婦幼隊隊長張素菱表示,婦女容易遭害的危險情境是深夜、隻身獨行和漆黑處所;如因工作等因素可能曝露在這樣的危險情境中時,可善用隨身攜帶的防狼噴霧劑、筆、雨傘和鑰匙等當做武器自衛。

避免受害,婦女可事前學習相關的防衛技巧,台北市婦幼隊網站上可查閱這方面資訊;機關、團體滿15人以上,也可電洽(02)2759-0827婦幼隊專線,婦幼隊會指派專任教官教授各項防衛技巧。

張素菱並表示,像醫學院女大學生受害案,是台北市首件婦女遭隨機擄走性侵案,警方全力偵辦外,同時提醒深夜獨行婦女,如察覺有異,可立即進入24小時營業的便利超商或飯店求。

此外,有些婦女會講手機壯膽,張素菱也說,這樣並不是最好的辦法,最好是聯絡親友接人或同行,才更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