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訊)《2006娛協獎》宛然是“童話之夜”,光良氣勢如虹一舉掃下10獎成為《2006娛協獎》最大贏家,李吉漢憑高人氣拿下6個獎項成為最受注目新人,戴佩妮則摘下5獎成為全場最風光的女歌手。光良、戴佩妮及王蘭茵在頒獎禮上都真情流露紅了眼眶,為頒獎禮憑添幾許感性。

由Carlsberg榮譽呈獻、娛協主辦、Red Box及Vista全力贊助的《2006娛協獎》,共頒發52個獎項。獎了又獎的光良憑《童話》在領取“最受歡迎原創金曲獎”時獲全場站立致敬,讓他強忍淚水;戴佩妮在領取“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時,提起陳子鴻及黃怡老師時一度哽咽落淚。楊偉漢憑《幸福醒了》拿獎時,希望得獎為他帶來好運,讓外婆及媽媽的病快點好起來。而光良拿下“傳媒推薦大獎”時,7位候選歌手在台上抱成一團,感覺異常溫馨。


5位人獲肯定

今年競爭異常激烈的“新人推薦獎”,突破性的讓5位新人獲得肯定,銅獎及銀獎皆鬧雙胞,由“雙陳”陳仁豐及陳威全共享銅獎,李吉漢及宇恆同得銀獎,林宇中則大熱摘下金獎。至於今年表現最搶眼的音樂人,首推各拿下4獎的李志清、彭學斌及3獎在握的王蘭茵。

管啟源頻頻代缺席的音樂人朋友上台領獎,出鏡率奇高。他填詞的《少年》拿下“十大原創歌曲獎(本地組)”時,他致謝詞表示“其他應該謝謝的人,我放在心裡。”讓人八卦聯想他在“含蓄”感謝前女友梁靜茹。梁靜茹和戴佩妮這對新山住家只隔一條街的好朋友,一起頒發“最佳演繹獎”時搞怪大說馬來西亞式華語,結果梁靜茹讀出戴佩妮的名字時,戴佩妮先是難以置信掩臉,回過神後再給好友一個擁抱。

光良不敢當大哥

光良從沒想過自己會一舉拿下這麼多獎,單是《童話》一首歌就讓他超越以前的成績。而他最感動的一刻,就是和曹格憑《少年》一起得“最佳製作獎”。曹格指他是樂壇大哥,他表示自己不敢當大哥,但他一直和曹格分享很多音樂的態度,也常告訴他一些該做和不該做的事,“也許我未必都是對的,但他一直覺得我扮演了哥哥的角色。有次他還從中國打電話給我,說因為我和他合唱的關係,所以中國歌迷都認識他,但我覺得他本身很有實力,所以才能走遠,叫他別再謝我了。”

戴佩妮再揭傷疤

戴佩妮這次拿下5個大獎,但她最意外能憑《Amen》拿下“最佳演繹獎”。“因為這並非主打歌,沒買專輯的人根本不會注意到這首歌。就像拿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愛瘋了》一樣,《Amen》是一首不斷揭開我傷疤的傷人歌曲,感覺心被掏空,一定要我傷成這樣才給我獎嗎?”說到她拿下“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激動落淚,她表示她、陳子鴻及黃怡這樣的製作組合再不復見。“公司改組以後,黃怡老師離開了。陪我6年的老師不能再一起做音樂,讓我覺得可惜。”她更訝異台上的新面孔(指陳世安、鄭偉康、劉淑怡及陳詩莉)台風穩健,“沒所謂的一統天下,只希望百花齊放。”

林宇中直呼好爽

共有4獎在握的林宇中,繼摘下金曲獎最佳新人及全球頒獎禮最佳新人獎後,再摘下《2006娛協獎》“新人推薦獎”金獎,讓他成為三料新人王,因此直呼“好爽哦!”他表示在宣佈得獎那一刻,所有新人都站在台上一如候選佳麗,讓他情緒繃得很緊,得獎剎那只覺得感動。“今天以後,我就不再是新人了。這屆的新人都很優秀,所以大會才會突破性的肯定我們其中5人。我想說的是,大家都很努力,只要有努力認真過的,都是最佳新人。”

王蘭茵大感意外

對於自己以《如果的事》拿下“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國際組最佳原創金曲獎”及“特別推薦獎”3獎,讓王蘭茵深感意外。“我之前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獎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我以前都覺得一個人寫歌很孤單,但今天讓我覺得做音樂並不孤獨,我以後會更加努力。”以前從沒想過走向幕前當歌手的她,繼《惡作劇之吻》電視原聲帶後,也將在《想飛》電視原聲帶中獻聲。

李吉漢感動想哭

李吉漢雖然只摘下新人推薦獎銀獎,但他並不失望。“我本來擔心自己三強都不入,這一路走來,我覺得自己所做的還比不上其他新人,所以得銀獎已經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他更傻氣表示“我還擔心萬一我贏了林宇中,要怎樣向其他人交待呢!”他本身最意外自己獲得“現場投選最受注目歌手獎”,並表示當時很緊張的在後台準備演唱,所以對得獎既驚訝又開心。“我最感動的環節,就是能在宣佈傳媒推薦大獎前與其他6位入圍者一起演唱,我之前不太瞭解這獎項的意義,但有機會和光良、梁靜茹等人在同一台上唱歌,單是綵排時我就已經感動得想哭。”

精選語錄:

林宇中“鐵頭”上身

◆林宇中(新人推薦獎金獎):我以前經常懷疑自己不適合當藝人,但今年我覺得自己當歌手是對的。一直以來都很辛苦,但套句“鐵頭”所說的話,辛苦一點會死嗎?不會死對不對?

◆李志清被主持人“陷害”問說他覺得自己和光良誰會是大贏家時,慎言表示“我尊重長輩,那就得看長輩是否要讓後輩了。”他憑作曲的《靠岸》拿下“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時,也感性謝謝“永遠感謝不完的家人,還有天上的老爸。”

◆光良(傳媒推薦大獎):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大馬媒體擁抱過我。我和品冠剛出道甚麼也不懂時,謝謝媒體給我們很多機會去學習和成長。(最受歡迎原創金曲獎):謝謝你們給我這肯定,我不覺得自己有多傑出,真的。就因為我不完整,所以每次都希望做到100分。”

花絮

雅絲敏何宇恆火花四溢
2位揚名海外的大馬導演雅絲敏阿末(Yasmin Ahmad)及何宇恆,在頒發“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時自稱丟了大會給他們的紙條而“亂講”,卻意外火花四溢。何宇恆表示投資他拍《太陽雨》的老板劉德華,已買下雅絲敏的新片《Mukhsin》(《單眼皮》前傳影片),雅絲敏更逗趣用廣東話呼吁說“劉德華叫你們看我的戲。”由張智成演唱的《Just Once》拿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在他缺席及導演遲遲未上台的情況下,雅絲敏也搞笑表示“靚仔,你在哪裡啊?”後來梁靜茹上台代表哥拿獎,並表示張智成傳來簡訊“精神與大家同在”。有趣的是,後來陳峰、大寶及樂怡頒獎時,除了一一諷刺時事政治,陳峰後來還冒出一句“劉德華叫你們聽‘公雞飯碗’。”

張智成品冠成話題
張智成及品冠雖然缺席本屆娛協獎,但名字卻一再被提起。自稱肥得可愛、醜得自然的KK,飲恨上屆娛協獎“最佳方言原創歌曲獎”後,今年“扮”卸任的“香港小姐”繞場說感言,還自喻“娛協之子”。 主持人蔣佩佩表示承諾每屆都要回來參加的張智成才是“娛協之子”,換來KK反問“那他今天有來嗎?”答案是沒有。至於說來又不來的品冠,被指八字竟和娛協“相沖”,只因他前兩屆回馬參加娛協獎時都“斷了手”,讓KK哼唱“八字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之際,也瞎嚷表示“只要參加都受傷,是我都不來啦!”

曹格“耍”張棟樑
曹格憑他作曲的《睫毛彎彎》拿下“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更打趣對台下的張棟樑喊話說,“拜託你把獎交給王心凌。”與光良憑《少年》共享最佳製作人獎的曹格,表示他是第一次得“最佳製作獎”,所以會永遠記得這一天,並特別謝謝光良哥哥。對於光良不敢自居為樂壇大哥,曹格更表示“也許在別的地方你不是,但在大馬你就是。”

KK吐槽黃一飛
溫力銘在領取“最佳方言原創歌曲獎”時,感謝黃一飛“讓賢”,KK更對台下的飛哥吐槽,“你穿得全身黑,哪像人家穿得像快餐叔叔一樣?”黃一飛和李茂山頒發“最佳賀歲專輯獎”,對於山哥故搞曖昧,讓飛哥抗議表示“別和我搞斷背,我老婆(小喵)活生生坐在台下,我怕我回去會背斷。”兩人後來模仿劉文正及余天演唱新年歌,維妙維肖的功力惹來笑聲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