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某一天 你會發現 十八歲時你放的一個屁 都是香的

「為什麼拍這些人這些照片?我忘了我最初的動機了。」阿山哥說。

不要說阿山哥他忘了,連我都忘的差不多了。要不是一時的衝動,買下了這個鐵製的時空\
盒,還真的忘了,有那麼一陣子,我們曾經那樣的活過。這是攝影師林盟山記錄了1992-2\
005的十四年間的作品輯。如今我們不顧他的專業跟藝術成就,現在就野蠻的奪過來做為\
我們的青春紀念冊,只因為這裡面的一切太熟悉,太震動我們了。

大雨澆不熄青春怒火的「華山論band」,烈陽見證音樂友情的「五四大對抗」。

野台開唱、哀國歌曲發片記者會、海洋音樂祭、一路走過來,如今才驚訝的發現,原來,\
他一直都在那些現場。

要不是有他偷偷默默竊取下當時的空氣,大概我們曾經的瘋,也只能一切隨風。

「只是很簡單的在某些時空、某些場合,遇到某些人,當時所流露出來,我所感受到的氣\
味。我想記錄下來的是那個氣味...。」當你恭恭敬敬的想要對他說一聲感謝時,他又這\
麼說著。

他說的簡單,但是書裡出現的人物,真的認真點名,還真的是嚇人呢!這些人竟然在後來\
幾年鼓動了數百萬人次參加的音樂盛會,抱走了數百座金曲獎等等的音樂獎項,寫下了往\
後台灣音樂十年的歷史。如果他的這本攝影輯,是月神夜手上的筆記本,那台灣的音樂人\
大概只會剩下海外回來的abc吧。

翻閱完畢,結束時空旅行的那一瞬間,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我認識,甚至叫得出名字。很\
白癡的是,我竟然認不出自己。


「雖然我其實並不理解,那是什麼,又或者是他們可以成為什麼,也許是個屁,但那也不\
重要。我只是很主觀、任性的覺得這些人身上洋溢著一股青春的氣息,很真誠也很動人。」

也許有一天,你會驕傲的對你剛從第六十屆海洋音樂祭回來的孫子說:「阿媽當初可是在\
第一屆的海祭的台下吶喊舞動過唷!」。那麼,現在就把這本書抱回去吧,把屬於你的畫\
面用便利貼作個標記,等著迎接六十年後把回憶解凍,甦醒。

誰不曾走過這些動盪、放肆、叛逆、脫焦、粗粒子的歲月?假使阿山哥很不幸的都只拍到\
「屁」,那又怎麼樣呢?因為,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發現,十八歲時你放的一個屁,都\
是香的。

ashin at July 28,2006 0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